top of page

Bravo

idea!

很感謝!

 

這些願意讓我們去探索新風景的客人,

 

因為有妳們的信任才有我們創造

 

新風格的機會。

設計玄關三部曲

設計玄關三部曲,想要聊一聊有關玄關設計的幾個主要思維,不外乎風水/收納/風格,然而每個居家空間中是否一定要有玄關的設計呢? 這個問題就見仁見智了,畢竟家是你自己在住的,自己住的舒服自在最重要!

1. 玄關設計的風水

就算你不是風水迷,或多或少都一定聽說過有一種知名的煞,叫作"穿堂煞"吧!這個煞一般的化解方式就是把他的穿堂給擋了,但是問題來了,到底要擋多少呢 ? 這關係到你的整體室內空間的尺度,如果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擋的規劃,並且不影響動線,以及光線和空氣的流通則可嘗試。

2.玄關的收納

室外鞋/室內拖鞋/鑰匙/雨傘等,這些項目在一般大眾感覺上因該都是和玄關有關聯的物品,那應該怎麼配置它們呢? 關於這個問題,我們的思考方式是你覺得哪幾項物品比較重要,但是如果你家室內可利用空間原本就很足夠,就不用傷這個腦筋了。

如過玄關可利用空間不是那麼充足,在規劃玄關的收納空間時,就需要稍微得斤斤計較一下了,在這邊建議的思維會是,先把最需要擺在玄關的物品,好好地跟居住在這個空間裡的家庭成員討論一番,再依據結論做適當比例的配置。Tip : 大家在玄關一定會做的動作不外乎就是穿鞋與脫鞋,這個時候如果可以依照個人喜好,挑選一張大小高低合宜的穿鞋椅,會讓玄關的便利性加分。

3.風格玄關

不論是大空間的玄關,或者是小空間的玄關,玄關的風格會是進入這個空間的第一印象,所以玄關風格與整體空間風格的連貫性,在作空間規劃時就需要仔細考量一番,在塑造大空間的玄關風格自然會比小空間的玄關風格來的輕鬆些,然而小空間也一樣可以塑造獨特的玄關氛圍,只要把握幾個要素,不要刻意在小空間裡隔出一個小玄關空間,那樣會讓整體室內空間更顯得侷促。訂製一個有質感的鞋櫃,作為空間的區隔,鞋櫃上放可以擺放飾品,抽屜可以收納零錢或者是鑰匙,讓整個空間有區隔又顯寬敞。

bottom of page